CMS, 原创

CI第二条数据库查询无法返回数据,只能拿到一条查询结果

使用CI查询数据库,第一个查询能成功返回数据,第二个查询无结果,直接使用SQL查询能够查到记录。

本来想用CI快速搭建个网站,谁知 里面用了几条 model 的查询语句,总是只能返回第一个的结果,后面的死活拿不到结果,使用CI的重连数据库再查寻依然不行。

因为在本地测试都能正常查询到结果,传到服务器上就是不行,似乎是跟环境有关,

而实际的原因是 在服务器上连接数据库使用的是PDO, 本地测试连接使用的是 Mysqli, 于是将服务器的数据库配置也修改为了Mysqli,结果正常了。

个人分析: 虽然PDO的使用要优越于mysqli,但因为服务器上的PHP版本等信息的不同,导致一些新的功能不能正常使用。 因为个人经验有限,未必能真正分析出结果,不过能够解决问题就是最好。

 

(619)

Related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