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MS, 原创

codeigniter(CI)图片处理不成功原因之GD库支持还是不支持

CI2.02 或者2.00在上传图片后处理图片发现,打水印或者改大小的总是不成功,将错误信息显示出来发现提示Your server does not support the GD function required to process this type of image. 以为真是像这句话提示的那样服务器不知道GD库?如果是支持呢,为什么还是这样的提示呢。

查下Image_lib.php中的代码发现是 在函数image_create_gd()处理时候的时候获取不到this->image_type的值,于是出现了上面的提示。

解决方法,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在image_create_gd()的这句话$image_type = $this->image_type;前面加上$this->get_image_properties($path, FALSE);。加这句的意思很明显就是给image_type赋值。这样,整个世界平静了。一切归于正常。

(1519)

Related Post